羅馬,一個從小就覺得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!

 

認識老郭的時候就有跟他提過想去羅馬旅遊的事情,同是喜歡旅遊的老郭,一下子就答應了羅馬行程。當然啦,只是去旅遊的話好像缺少了什麼,於是出現了「何不嘗試一下最近很流行的自助婚紗?穿著婚紗拍下羅馬街道一定很浪慢」的壞念頭XD跟老郭提了之後,他也覺得很有趣值得一試,灑花~☆*:.。.o(≧▽≦)o.。.:*☆~

當時對於結婚這件事根本連八字都還沒一撇,老郭還答應我要去冒險,這個男人的心臟果然不容小覷,哈~

 

【購買婚紗】

要能邊玩邊拍,首先一定要有一件像樣的婚紗(←敗家的開始)。瀏覽了一些分享後,發現有些工作室雖然有出租婚紗的服務,婚紗很漂亮,但是價格不斐,有點下不了手,於是就將目光投向對岸的淘寶購物。下載好阿里旺旺(可以與賣家交流的APP)之後,便開始瀏覽淘寶的婚紗頁面。天呀!淘寶真的是應有盡有,沒逛過淘寶的我,真得是眼花撩亂,不知道從何選起,只好再到網路上搜尋別人的心得,比較一下賣家的評價及實穿照,最後選定了「衣紗布菲」這個賣家。

接下來要選擇婚紗的款式。我個人喜歡拖尾澎裙的款式,但考慮到羅馬需要步行,因此放棄了拖尾只選擇了澎裙。向賣家下單後,一到兩個星期左右婚紗就寄到我家了,超快速!!!

 

 

 DSC_0301.jpg   

實穿圖。長度尺寸都OK,澎度也很夠,這樣才2千多塊台幣,一整個覺得很划算!照相就是要這種“澎湃”的才行!

其實當時因擔心婚紗塞不進行李箱,又手滑買了一件A-Line的婚紗,後來發現那只是多買的,因為根本沒用到T^T

 

【規劃路線】

我有一個小小堅持,如果在羅馬拍照的話,一定要有在西班牙廣場階梯上的場景!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在Termini車站附近,用google map稍微規劃一下,發現是步行可以到的距離,整個心情很興奮(如果要穿著婚紗搭電車之類的話,感覺會非常麻煩,也需要一點勇氣,好險~)。我們決定從飯店出發,一路走到西班牙廣場,沿路拍攝覺得不錯的風景。路線及婚紗準備好後,為了怕當天我跟老郭看起來像不會笑的猴子,就在網路上搜尋髮型及動作之類的資訊,揣摩一下拍婚紗的氛圍。然後帶著一台單眼相機及腳架,我們就出發了~

 

 

廢話不多說,看看我們的成果吧!請原諒我們是攝影素人,有這樣的效果我們已經很滿意了(淚~)

DSC_3628.JPG  

我們先在飯店出來不遠處試拍了幾張,發現效果比想像中的好,老郭的表情也比平常自然許多,不錯不錯!

DSC_3683.JPG  

沿路上的小巷弄,因為非旅遊旺季(4月),觀光客很少,剛好路人也很少,整個有獨佔巷弄的感覺。

DSC_3709.JPG  

西班牙廣場的階梯,我好像明星啊>///<好多歪果人跟我合照或拍下我,這個畫面存在世界各地的電腦裡呀!

DSC_3764.JPG  

來一張俏皮的, 一樣是沒有觀光客的博物館!

DSC_3783.JPG  

帥氣的老郭,整個很成功呀!!!

DSC_3739.JPG  

回程時經過的博物館,天氣超好陽光非常充足!

DSC_3669.JPG  

新娘休息中,天氣太好了,有點累>"<

 

【後記】

雖然一開始有規劃路線,但是天不從人願,羅馬人生地不熟的,門牌難找加上路名都刻在石磚牆上,找路實在不怎麼容易。

後來我們就只管方向不管路線,只求平安到達目的地。其實這樣悠閒了邊玩邊拍也不錯,沿路上看到許多預期不到的風景。

羅馬人實在很熱情,沿路上有開車的就幫我們按喇叭祝賀,走路的每個都幫我們拍手說恭喜,雖然那個時候完全沒計畫結婚的事情,但是被大家祝賀,還是挺喜孜孜的o(≧▽≦)o 在西班牙廣場的時候更不得了,我儼然就變成了明星,忙著跟各國觀光客拍照和被拍,我這個東方面孔,就這樣存在不同國家觀光客的記憶體中,非常有趣!這次的羅馬旅行真的非常值得一再回味~~

 

再放上一張在龐貝城拍下的便服系列XD

DSC_3580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uchihi23 的頭像
    wuchihi23

    ★☆~老郭太太隨手記~☆★

    wuchihi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